扶桑

谢谢你喜欢

反正你从来都知道的

养成




王一博十五岁那年,肖战二十六岁。


现在他二十岁。










今天练舞时间长了,膝盖和地板磨得有点重,小腿肌肉僵着。


王一博揉揉腿,从商务车上下来,接过助理手上的东西,跟他说早点回去休息,我自己上去就行。


酒店大门旋转式的,王一博看着玻璃一点点移动,他夹在两块玻璃中间,像被用来观赏的动物标本。


小时候他就不喜欢这样的门,每次都要推着玻璃走。


肖战有时候在,有时候不在,在的时候就让他站好。


王一博按电梯,想了一下肖战到底什么时候在。


电梯上升,他又想起那个导演跟他说。


“你不适合做演员。”


是吗?


王一博出了电梯。


走了两步,他愣住——


拿着手机,穿一身黑,肖战靠在他房间门等他。



王一博十五岁那年,肖战二十六岁。


他是肖战养大的。


准确来说,他是跟着肖战长大的。


青春期的时候一度分不清两者区别。


后来他逗别人家小狗,差点被咬到手指,而且不管怎么玩,主人一叫就跑了。


他在街上喂一只流浪狗,一根火腿肠就可以被黏好远的路。


于是王一博就懂了。


别人家小狗就是被人家主人养大的,而那只小白——王一博后来给他取了个名字,虽然它全身脏兮兮也没有很白——就是想跟着他长大。



肖战抬头看了他一眼,王一博躲闪眼睛。


开了房门进去,两个人都不说话,外面蝉鸣包围了整座酒店,王一博慢吞吞收拾东西,站在衣柜前咬了一小会儿手指,打算先去卸妆。


“过来。”


王一博在原地立住,不动,身体有点僵硬。


肖战不催,坐在床边等,一道视线落在王一博背上。


等到他受不住转身,与肖战没什么起伏的目光对上。王一博尽量使声音听起来有底气。


“我二十了。”


我二十了你还当我十五岁那样教训我,不太合适。


肖战点点头,“我知道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知道个屁。


“我明天还有工作的。”


我不能起不来床,会扣钱的。


肖战点点头。


“我今天练一天舞腿好酸。”


肖战似乎不耐烦了。


在肖战起身抓人之前,王一博大退步——


“诶诶我二十岁了你打我我可是会反击的——”


然而没有任何用处,被拉过去时还被拍了下脑袋,王一博抿抿唇不敢动。


“想什么呢整天?”


然后腿就被人放大腿上捏捏。


肖战手法真的不错。


身上气味也好闻。


自己哪里不舒服肖战总能很快很快很快看出来。


王一博环着他脖子靠在他肩膀上,头发特别柔顺地贴在肖战侧脸。


听了会儿蝉鸣,腿上的不适感一点点减少。


“为什么不下大雨呢?”


肖战不说话。


王一博坐直看他,很有安全感的手。


可是王一博小的时候很少牵,大的时候不敢牵。


因为王一博只是跟着肖战长大。


像那只小白,王一博把他带回家里,结结巴巴小声跟肖战说想养。


肖战当时在工作,看了一眼他和怀里的小狗,那瞬间,王一博觉得小白对于肖战来说跟自己没什么区别。


肖战当时没说好也没说不好。


只是让他想好,如果要养一只小狗就必须对他负起责任。


后来小白就留下了。


喂狗遛狗从来是王一博自己做,还有定期买狗粮,给小狗洗澡驱虫打疫苗办狗证。



现在肖战只是在揉腿,动作专注,不接话,好像王一博忽然想要把话撤回也可以。


于是他就有一点气馁。


重新趴回肖战肩膀上,蝉鸣有一点聒噪。


“下大雨会打雷,我今晚就有借口跟你一起睡。”


“反正你肖战从来都知道是吧”


“我腿疼你见面第一眼就知道,我刚刚想说什么你知道,我喜欢你你也早就知道,在我跟你讲之前你就知道……”


“什么你都知道”


“肖战你好他妈烦啊”


什么都知道也要等我把什么都说出来,我像个傻逼一样。


什么都说出来又不回应不主动,全天底下只有肖战最能沉得住气了。


可还继续对我好,还来酒店找我,还给我揉腿,还让我坐你怀里。


王一博今年二十岁,肖战三十一岁。


王一博知道是因为早有很多人捧真心给肖战,生日送精心准备的礼物,为他弹吉他唱情歌,为他跳独一份的舞,可能还有人给他写自己看一眼就要晕字的情书,请自己请不来的客,开自己住不起的房。


所有自己能做的不能做的,肖战早就看过一遍。


到头来自己鼓起勇气告白的时候,也只剩颤颤巍巍地一句“你喜欢年轻的吗?”


王一博心闷头疼鼻酸。


肖战要喜欢年轻的哪能没得挑。


喜欢肖战可真她妈辛苦啊。



腿上的酸痛都转移到心脏了。


肖战沉默,没有纠正他直呼其名,没有批评他说脏话。


只是过了一会儿,揽着腰的手还揽着,揉腿的手往上捏了捏王一博后颈,揪小猫似的让人坐直。


他很明显地笑了,王一博告白失败后,每次看肖战这样对他笑,都觉得肖战是个渣男。


肖战笑着看他半晌,王一博决定以后都讨厌夏天晚上的蝉鸣了。


“诶呦”一声,最后肖战只得给人抹眼泪。


“好啦,跟你睡。”


王一博在心里捶胸顿足,肖战就是千年老狐狸,这个时候了,还笑屁,还“跟你睡”。


什么叫跟我睡?


上/=我?还是被我/=上?


可王一博此时眼眶通红可怜巴巴,被觊觎好久的大手揪着脖子,偏偏还知道那双含笑的瑞凤眼冻起人来有多冷。


只得瘪瘪下巴见好就收,“真的嘛?”


“一博眼睛都下雨了,哥哥哪能骗你?”



最后简单洗漱完,挨着肖战躺在酒店的大床上。


于是王一博意识到,在只有一张床且没有沙发的酒店房间,肖战除了跟自己睡别无选择。


“……”


不过肖战财大气粗,再去开一间房,也完全不是没有可能。


王一博越想就越觉得依肖战处事风格,非常有可能,可能在等自己之前就已经把房开好了。


那怎么在这里睡好像还委屈他肖战了。


导演否定自己,王一博觉得导演没一点眼光。


可在肖战这里,王一博一点都不洒脱,人家不给,还一个劲地讨。


王一博翻来覆去觉得委屈。


翻来覆去没完没了了,就被人揽腰=弄=到身边挨着。


一句严肃的话还没出来,王一博就翻身,头压在人胸口。


“我心好痛啊肖战。”


听在肖战耳朵里就是:我睡不着想撒娇又有点想作,你哄哄我呀哥哥。


“王一博,以后不准备叫哥了?”


王一博长到现在,肖战除了温饱其他方面没怎么在意,就是可能生下来没人疼久了,王一博刚开始总对别人刺儿刺儿的。


还就礼貌修养这方面,肖战真上手管过。


是一种此时此刻肖战叫他全名,语气还不算严肃地跟他提这个事情,王一博就下意识想从肖战怀里逃走的程度。


“要叫的。”


腰上那只手还箍着,王一博没逃。


肖战另一只胳膊搭在眼睛上,说话带着笑。


“怕成这样,怎么还说喜欢我?”


“这不冲突。”王一博将肖战垂在耳边的手拉到自己心口,“哥我真的心疼。”


“你哄哄我。”


肖战什么都知道,和一定要听王一博自己说出来,这也不冲突。


“我怎么哄你?”


“……”



房间的灯都灭了,窗帘也拉得很紧,夏蝉似乎也要睡觉。


大片沉默和黑暗充斥房间。


可就像拥有无措和自卑一样,人类也拥有足够的夜视能力。


王一博看到肖战睁开眼睛,毫不遮掩地,直勾勾地,眼神吞噬着自己。


他想自己要被拆解了,他想自己得到答案了。


他想自己又要流泪了。


这一次,他看到肖战未说出口的。


在一滴水落在肖战胸口时,王一博闭上眼睛。


“亲亲我。”




王一博二十七岁那年,肖战三十八岁。


某天王一博腰酸腿疼差点没从床上起来,他看着肖战精神抖擞在床头戴腕表,很是无语。


“你不会老是吧?”


肖战动作一顿,看向他的神情有点受伤。


王一博一愣,反应过来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扯着衣领亲一下。


“我是夸你厉害!”


老夫老夫了,王一博说这话时还是有点害羞。








end.


晚安💤


评论(25)

热度(4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