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桑

谢谢你喜欢

中秋

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酒足饭饱思淫欲。







临近中秋,王一博可算空下来了。


头天凌晨三点收工,他到酒店就利索给助理放了假,然后收拾东西,隔天一大早打飞的去找肖战。


肖战助理来机场接他。王一博总共没睡仨小时,脑子转不过来,平常肖战又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,王一博跟肖战的工作人员没见几回面。


知道有仨大老爷们常跟组,但具体谁是谁,脸盲。


首都机场大清早人也不少,王一博往墙根走,刚拿出手机联系,就听见背后有人小声喊“王哥”。


挺年轻一小伙子,乐呵呵的,上来就接行李,第一句就是:“肖哥这会儿正定妆呢,走不开。”


王一博困得笑不出来,一点头,“麻烦了。”


上了车,助理把早餐递过来,王一博一愣,助理说:“肖哥让买的。”


王一博没胃口,肖战让买的,他不想吃就先放着。车开得很稳,闭目养了会儿神,没睡着,王一博觉得路程实在是长,开口问:“肖战今天开工早吗?”


“有一点,七点多就开了,不过今天收工应该也早。”


王一博点头。


助理琢磨着话头,“您跟我们想像的有点不一样”


“嗯?”


“反正是比从老板那感觉到的,冷。”助理笑得和煦:“话也少。”


王一博这回笑了一下,“困了”


然后又问:“他怎么跟你们说我”


“不常说,但就是能感觉到啊,老板跟你打完电话整个人好像睡了一大觉似的。”


王一博因为这个比喻,心里好像有什么化开,捻了捻小白包角的一个线头。


他又问,“他最近按顿吃饭吗?”


助理这回变苦笑,“您去问他,王老师您可别害我,老板也没您觉得的那么和颜悦色啊”


不知道怎么就戳中笑点,王一博顿了一下,然后笑了好一阵。


笑完整个人都舒展,王一博动动腿,觉得神奇,怎么只要多靠近一点肖战,就多一点让人放松的神秘力量。





见着人的时候,王一博有种自己还没醒的感觉。


总的来说就是有点不真实,上次闹别扭,两天前,原因是他俩的聊天记录突破了历史新低。


一个星期好像就发了十来条,还都是吃饭了吗,吃了什么。


王一博咬咬指甲觉得奇怪,这是真感情淡了怎么着?但自己也没啊,感觉肖战也没啊。


于是盖棺定论,这可能就是成年人的恋爱。


成年人的恋爱没有容易二字。


于是王一博看着“吃什么了”的消息,调整心态,拨了个电话过去。


结果没接。


王一博觉得这日子是过不下去了。


后来电话回了,肖战也是正正经经拍片呢所以没接到,王一博能说什么,他俩忙起来这简直太正常不过了,就是情绪在肖战面前压根藏不住。


最后两人这通好不容易抽空挤来的通话竟发展到相对无言的地步,王一博正想着这感情是不是真出问题了,就听见肖战说:“中秋节我去找你,好不好?”


现在不用他找,王一博空了,自己火急火燎来了。




穿着白色卫衣黑色休闲裤,挎之前的小白包,那小脏包他之前老背,料子都给洗软了。


王一博这身打扮能让人想到19年20年时候的他。


肖战远远就看到他,眼睛打了声招呼,手还在解衣领扣子,换下一套衣服拍摄。


他经纪人顺着肖战的目光往这边看,见着王一博,也点头打了招呼。然后肖战不知道低头跟她说了什么,经纪人好像梗了一下,王一博没看清到底是无语还是什么,只见她拎着小包往这边走。


过来,递给王一博一个东西。


“起得早不太舒服吧,肖战让给你的。”


王一博低头一看,一根葡萄味棒棒糖。


他从脸红到耳朵尖。



  

工作时间不好打断,王一博被经纪人领到离肖战不远的休息椅上,上面还放着他的外套,王一博拿起来披在身上挡住下半张脸,满脑子都是肖战的气息,他手里握着棒棒糖,看人拍摄,眼皮越来越沉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
再醒来的时候竟然在车上,王一博先找衣服,衣服不在,取而代之的是毛毯,肖战车上常备的那条。


最后发现衣服肖战穿着,而自己靠人怀里。


一时之间,还真不知道被肖战当着大伙儿面一路抱上车,和依这么个过分小鸟依人的姿势靠他怀里睡了一路,哪个更羞耻。


“醒了?”


是挺羞耻,但秉着只要自己不尴尬,尴尬的就是别人的理念。王一博就没起,因为真挺舒服。


他慢慢眨了下眼睛,头点得跟在肖战怀里蹭他一样。助理喝了口水,从后视镜看到,呛了一口。


“咳咳”也不知道王一博在这清什么嗓子,但他就是边清嗓子边从肖战怀里离开,还顺手开了窗户。


这一用手,就突然想起来什么,特别迅速地摸自己兜,“我糖呢?”


肖战看他一眼,“你没吃吗?”


“没啊,你没见吗?”


“没啊”肖战掀开毯子也帮他找,“我以为你当时就吃了啊”


“我怎么吃我躺那我就睡……”王一博说到一半,看肖战表情越来越不对劲,气笑了,下一秒就上手去掐他脖子。


“你骗我——!”


上半身都快扒人身上了,眼睛亮亮的,肖战笑着任他闹,等王一博闹累了,就托着下巴吻他。


顾着还在车上,嘴唇碰碰就离开,肖战变戏法似的弄出一根棒棒糖,葡萄味的,递给他,还带着掌心的温度。


“挺甜的。”


谁知道他在评价哪个。





到家的时候下午两三点,肖战今天赶得紧,没来及吃午饭,经纪人和助理怕自己再待一会都能照明了,中途人就溜光了。


肖战和王一博在车上点外卖,回到家刚放好行李外卖就快到了。


然后是取外卖拆外卖吃中饭,再一起拿王一博没吃的早饭去小区后面的公园喂野猫。


好像见了面也没什么话,不过王一博心里觉得妥帖,他俩现在就是在过日子。


老夫老夫了过日子哪有那么多话。


猫挺可爱的,就是不怎么理人,王一博手插兜,胳膊肘一碰肖战,抬抬下巴指猫。


“像你”


“哪像?”


“不理人”仨字临到嘴边,王一博拐个弯说:“好可爱哦。”


如愿以偿被肖战拿着不可置信的眼神嫌恶心。




下午俩人先睡了一大觉。王一博有段时间没回来,沾着家里的他和肖战的大双人床就能睡着。


衣服没脱,肖老师不让钻被窝,亲自给人扒光了,才放人卷着被子睡觉。


要说这么久没见,被人脱着衣服,王一博就能感觉某人心思昭然若揭,他也想,但他连轴转下来走路都是飘的。


半眯着眼黏过去亲亲,小声打商量说等睡起来,然后任人从上摸到下过了把手瘾,才被搂着睡安稳觉了。


其实肖战看他困得眼睛都睁不开,倒也不至于急色成这样,就是王一博特意过来求他,怪可爱的,就顺便占了把便宜。


这一觉长得好像从冬睡到夏,从春睡到秋,闭上眼睛就能过一辈子。


王一博在梦里看见他俩垂垂暮年,两鬓斑白,夏夜坐在门口的摇椅乘凉看星星,王一博说我想跳舞,肖战就说赶明儿陪你去,末了还拿蛐蛐吓他。


只是那天上的星星一如当年,他俩一身戏服在屋顶。


王一博之后再没见过那么纯净的夜空。



  


醒来时外面天黑了,王一博有点分不清到底哪个是梦。肖战支着胳膊看他,指腹给他抹抹眼尾。


“梦见什么了?”


“梦见咱俩老了。”


王一博没缓过来,一开口一颗眼泪滑到枕头上。


肖战笑着吻他。


“多好,咱俩搭伙过了一辈子。”



  


  

后来折腾到大半夜,王一博直往后退,说什么也不来了。


王一博觉得他俩怎么着都能凑合过一辈子,除了在床上,特别是后半段。


最后肖战过来温温柔柔吻他,安抚得王一博想哭,但就是没结束。


硬抗到浴室来了最后一次,王一博浑身都抖,上面被掐着脖子叫叫不出来,底下又弄弄不出来。


结束了坐浴缸让人给洗的时候特委屈,一把鼻涕一把泪,看着自己身上露不出来的地方几乎没一块好肉了,哑着嗓子骂肖战老畜牲。


肖战这会儿脾气特别好,王一博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
王一博气不过带着哭腔说要分手。


肖战动作一顿,看他眼睛,有点严肃。


“你还要再来是吧?”






  


中秋这几天,王一博纯粹是过了一段放荡日子。


肖战把工作能调的都调到上午,下午挺早就回来陪他。


起初王一博对那天晚上有阴影,睡觉都没敢黏着。肖战看透不说透,等他睡着了再自己黏回来。


没两天就觉足饭饱思淫欲,王一博记吃不记打,上赶着招惹,肖战真来了又约法三章让人轻点。


又菜又爱玩,肖战配合着让人舒服了几回。


结果发现王一博得寸进尺,肖战下班回来,早上留的饭,碗到现在也没洗,中午点的外卖吃了半截就撂桌上,一进卧室,好嘛,捧着手机看成人小视频呢。


这日子是真过得日夜颠倒欲求无度了。


肖战叫了声“王一博”,这全名王杰一听就怵。接着二话不说把人拉起来,洗漱穿衣服,下楼塞车里。


王一博一回神,人已经在一堆健身机械前。


而肖战站在身后看他,“今天练不好不准回家。”


冷酷无情。


得,放假第四天,家庭地位已从被给棒棒糖变为给当头一棒。

  

王杰事后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,曾经有一个温柔体贴好说话的爱人,放在他眼前,但他没有珍惜,等失去了才追悔莫及。


最后他练得要死要活,单杠上不去肖战还在后面托他,大手的温度隔着薄薄一层运动背心传过来。


而当事人已无欲无求。







end.


小彩蛋:

  

王一博放完假回去工作的时候没穿那一身衣服,放家了,穿了身肖战的衣服,箱子里还带了几套。

  

碗最后王一博洗的,外卖也是他收拾的,因为肖战说王杰不能惯着,就是躺床上的时候好好给人按摩了。



  

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



评论(30)

热度(4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