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桑

谢谢你喜欢

今天是肖战和我分手的第四天








今天是肖战和我分手的第4天。


在我俩相恋的1325天里,风马牛不相及的生活轨迹逐渐重叠,从完全没有共同好友到不论发什么,我朋友圈都有他的影子。


那帮损友说起,总有这么一句话,肖战好像非我不可了。


我每次听到这几个字都快笑死。


非我不可,这四个字说来简单,可放进将近四年多的时间里看,是不论我王一博怎么生气,怎么说分手,或者用他们的话说,我怎么闹脾气,他肖战都能哄回来,都愿意哄。


是不论我怎么样,就算化成灰,他肖战也要揣兜里,走哪都带着。


一个月前我们吵架,我离家出走,像之前很多次一样,门摔得很响,头也不回。


可是当时我没走,我破天荒地在小区里坐了一下午。我不确定当时为什么那么做,可能是因为刚吵完架实在有点累,可能是因为我常去他家的那哥们带老婆旅行去了,我暂时没想好去哪,可能单纯因为那天下午的云挺好看的。


也可能是因为这次分手是肖战说的,我看着他,怎么看,怎么有点像要认真的感觉。


我那天下午看着天上的云有点迷幻。


世界好像旋转,我回到我们刚认识的时候,我头发黄的,兜里没钱,只有半包烟。


整个人特别精神小伙,我寻思也就是年轻,脸能看了点儿。别说刚知道我俩在一起时的他朋友,就是现在的我,也想问。


他当初到底是怎么看上我的。


我在楼下的马路牙子上坐了一下午,进出小区的车在我脸前扬起飞尘,我寻思这样,他来找我的时候就指定特嫌弃地把我拎回家摁浴缸里洗澡,其他什么都不说,然后顺理成章和好。


因为之前每次都是这样,不论怎么吵,我再怎么过分,他再生气,也会耐心地接我回家,然后在床上象征性地发下火,不过还行,我皮糙肉厚的,这事儿隔天就在他那过了。


天一点点变深,世界怎么又旋转到现在。


跟他这么讲究一人生活这么久,我变得不怎么适应尘土味儿。


在天完全黑下来时,我忍不住地猛咳,肺都快被我咳出来。


但最后他没来。






我现在在宾馆里喝酒,脑子里全是他。


我现在想我们,我问题好像是多一点。


曾经一发小跟我说特羡慕我,我一脸莫名其妙问为什么,他说羡慕我有一个对我这么好的男朋友,我当即一句去你妈的,老子还以为你羡慕我长得帅。


朋友说我俩的相处模式就是吵架,我频繁地跟他吵,他不厌其烦地哄,三天不吵都感觉我变性了。


这些话可都真损,我脾气不好这事儿,我自己知道。但很多时候我没办法,我控制不住,所以按理说人家有天不愿意哄了是我咎由自取。


我早想通了。


但是第二天跟他打电话他没接,发过来短信说在开会。


然后再没有回电,第四天朋友的电话开始轰炸,接起来的第一句话是


“操,你俩真分手了?”


什么叫什么叫我俩真分手了?!


我从床上爬起来。


“他跟你说的?”


“没,早上我不是上你家看我闺女了么?本来想提前给你打电话,你没接,我就直接去了,你不在,他提了一嘴,说你俩都需要冷静一下。”


他闺女,我家猫的小猫崽儿,两个月之前得知坚果怀孕的时候就念叨了。


我眯着眼睛翻到早上七点钟的未接来电。


“你有病啊那么早跟我打电话……等一下,坚果生了?”


“多稀罕呐,哪回不是七点他去上班你就醒了?果儿生了啊,今天凌晨,你不知道?”


“……他还说什么没有”


“没有,你直接问他呗,他还能不接你电话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靠,真没接?坚果生了你真不知道?”

“他跟你提的分手?”

“牛逼,不是,听兄弟一句劝,你家那位的”

“你打着灯笼都找不找下一个”


我把电话挂了。


我确实很久再没有过三四点睡十二点起的作息,我之前跟他打电话他就算开会也会接,我本来还说要给我闺女接生来着,但我的小猫儿有可能不再是我的了,我的家也不再是我的了。


今天是星期六,按惯例,他得陪我去跳舞。


可是现在宾馆的窗帘拉得很严实,没有一点光透进来,而我已经四天没有见到他。









我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,退了房间,冲到家里。


站在门口,却不知道怎么开场。


我知道我从来都这样,直来直去,做事不考虑后果,甚至二十好几了还有点任性。


我性格差,我承认,就连朋友气急了也会说我不可理喻,但是肖战从来没有讲过。


从来没有一次。


我敲了门。


那他现在也不能讲。


门被打开,我看着他,跟四天前一样好看,只是没什么表情。


“我来看我的猫。”


我就是这样一个人,我没办法软下来。


他看着我,在我撑不住的前一秒退开,我大摇大摆地回到我的家里,故意没有换鞋。


我去看我的猫,坚果嗅了我一下,很亲昵地蹭我的手,毫无防备。


那一瞬间我感到万分的不理解,我知道我脾气不好,我知道吵架是我的错,我没办法宽容,没办法好好讲话,没办法做一个体贴的伴侣,我有一身的坏毛病,离开了肖战我就又变成一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。


这些我都知道,可我就是不理解,我不理解,那一刻我好像在恨他。


我看不清他的影子,我捡起手边的玩具扔过去,大吼:


“——猫都知道想我,你怎么都不会想我啊!”


在这四天里,我意识到,原来记忆会在生活里留下窟窿。


时间割裂了,我过去推他一把,他一点没动,扑在他怀里,我终于完全无法承受地,大哭出声。









我不是动不动就流眼泪的人。


这事儿,诶怎么说呢完全就是不巧。


我一般哭是在床上,床下我一般靠吵架摔门发泄,所以这是头一回。


头一回肖战跟我说分手,头一回我哭成这样。


他很沉默,没有安慰,没有抚摸,但也没推开我。


肖战的衬衫被我蹭得面目全非,我从崩溃的状态中出来,大脑出现短暂的空白,被安排在沙发上坐下,想也没想,顺手拿起抱枕放在胸前。


是我平时在家等肖战最习惯的姿势。


前面递过来一杯水,搁平时我才不接,可这回我接得很快,希望他能见好就收。


然后他在另一张沙发上坐下,已经换过一件衣服,等我喝完半杯水。


“王一博,我们谈谈。”


谈什么谈?


他现在的状态像工作时的状态,我感到陌生,我很不喜欢。


所以我说我不想。


我声音很小,但我确定他听到了。


“那你想干什么?”


我不习惯听肖战用这样的语气跟我说话,他情绪平静地像在处理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,我感到自己抓不到他,他还不如像以前吵架时一样无奈叹气。


可是他没有,肖战只是看着我。


于是我问出了这辈子最蠢的一句话,比我在他面前崩溃大哭还要丢脸。


我问他:“你还爱我吗?”







我在说出口前想不到这句话有天会从我嘴里说出来,问这种话就像感情走到结尾时,两个人再确认一下岔路口是不是就在前方。


肖战最后没有讲话。




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该说我懂了,我想我最起码应该去收拾我的东西。


于是我从没有像今天那样意识到我在这里活过的痕迹有多少,我们一起养的花,我最喜欢和他一起打的游戏,我买来却没用过一次的蛋糕模具,我们同一个小众牌子的衣服,我每个早晨在那里看他去上班的窗台一角,六点四十分钟准时照到床头柜的阳光,我们养了很久的小猫。


我想我把半个灵魂都放在了这里。


最后我靠着衣柜哭,眼泪一滴滴落在曾经他说穿在我身上很好看的衣服上。


肖战或许心软了,他最后拿了工作电脑,站在我身后,我听他很轻地叹了口气。


“我去公司住,你别收拾了。”


他关门的声音很轻,那晚我躺在床上翻我的朋友圈。


每个夏天都嫌热又嫌小的床,肖战走了以后就凭空长出一圈,空荡荡又冷冰冰。







今天,肖战跟我分手的第33天。


之前一直说要做却总推迟的蛋糕终于在今天出炉,看来不会做饭的人注定做甜品也不怎么样,不过这并不影响我的好心情,为此,我还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

蛋糕还没吃完,就收到很久不联系的共同好友的评论,大概说让肖战做啊,这种事情哪需要我亲自下厨。


害,早知道不发了。





今天,肖战跟我分手的第46天。


工作室的朋友打来电话,问我什么时候再来跳舞。


我腿快发霉了,我说,年纪大了,跳不动了。


幸好赶在他问候肖战前把电话挂了。





今天,肖战跟我分手的第63天。


酒吧前台聘的小朋友发微信问我怎么这么久都不来。


他不说,我还真忘了我开过酒吧了。


我揉揉眼睛,说行,我马上过去。


我过去,还真是有事儿,有位客人骚扰我酒吧一小姑娘。


太点背了这兄弟,我这儿又不是什么不正经地方,这儿的老板也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。


最后了了,就是大哥情绪有点激动,我鼻子上挂了点儿彩。


人都散了,前台凑我耳边跟我说肖哥马上到。


我以为我幻听了,前台小朋友看我反应那么大,以为是打架了不敢让肖哥知道,结结巴巴说当时一着急,怕我吃亏就给肖哥打电话了。


得,原来今天点儿背的是我。





我像小时候打架被叫家长一样被肖战领走,酒吧上上下下对肖战毕恭毕敬,我有点好笑,到底谁是老板?


但我没笑出来。


因为肖战的脸看着也很想打人。上车了,他扭头问我:


“你多大了?”


我没敢吭声,倒还真不是因为怕,就是我俩那时候的感觉吧,就像还没分手似的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我老老实实道歉。


肖战没再说话。


车子一直开,印象中,从我家到酒吧开车没有那么久,但我好像跟肖战待了很长时间,足够我睡去,终于有一个安稳觉。


醒来时车子在家门口停着,驾驶座没有人,往窗外看,肖战靠着车抽烟。


深秋,月凉如水,肖战面前的烟雾弥漫又渐散,我想起第一次见他。


他这几个月或许睡得也不好。


我敲敲车窗,肖战转身看我,我们都没说话,然后我把车窗降下来。


跪在座椅上,上半身从窗户中探出去,我决定吻他。


肖战没有躲开。








说实在的,疼。


真的疼。


从来没有那么疼过。


我也从来没有那么哭,特别失态。


不过在肖战面前我毫无形象的时候多了,不缺这一次。


醒来时外面放了早饭,上午我又重新做了一次蛋糕,比上次好很多。


然后我拎着蛋糕去肖战公司,前台见我笑眯眯打招呼,我问肖总最近心情怎么样。


前台说最近好像不怎么样,但是今天好像特别好。


我说那就行。





天气很好,去年我给他买的向日葵还在他办公室找太阳。


没扔,我松口气。


就算心里建设充足,他看过来的时候我还是紧张。


“我用之前买的东西做的蛋糕”我径直过去,把蛋糕放在办公桌上,才觉得不妥。


有点尴尬,我又把蛋糕拎到会客沙发前的茶几上。


在肖战的注视下,我放了蛋糕又过去,有点窘迫,但还是不管了。


我一咬牙跨他腿上坐着,有点羞耻。


先认错。


“我知道错了。”


“我真的知道错了,我总是好不成熟。”


“让你回到家也感觉很累,对不起。”


再表态。


“我以后尽量都改,行吗?”


肖战看着我说,我一点底气都没了。


往他肩膀上靠,熟悉的气息,我控制不住地想哭。


“我屁股还在疼,你别不要我。”


“算我重新追你,好不好?”












今天,我跟肖战谈恋爱的第1399天。


他今天说我真的好可爱。


还说我的蛋糕越来越好吃了。


嘿嘿。






end.


评论(35)

热度(62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