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桑

谢谢你喜欢

【一画开天|16:00】扒一扒,我上班的那些事儿

上一棒:@次元格子 

下一棒:@陈陆今天也鸽鸽鸽 

主办方: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
来来,我给说点你们不知道的。












咳咳,小点声,说个你们不知道的。


你们人类每个人身边的空气其实是由固定分子轮班的,怎么样,不知道吧。


我还有更新鲜的,咳咳,我,就是空气中的一分子。


什么?你们说已经猜到了?


切。


那我还有更刺激的,我的工作呢,是在俩帅哥身边儿供空气。


没错,两班倒。😎


诶诶你们能不能不要只把重点放在俩帅哥!


是谁?


哼哼,可恶的人类又要说猜到了吧,行行行就当是肖战和王一博。


为什么是就当?


呵呵,你们确定……你们知道的肖战和王一博真的是真的肖战和王一博吗?


有点绕,不过没关系。


来来,我给说点你们不知道的。






“阿令杀青已经165天”


DaysMatter,你们人类都用吧,流淌过的时间特别精细地记录成数字。


啧啧,多有情怀。


印象中肖战爱整这这玩意儿是不?


哈哈,错了吧,现在打开手机点进软件睹物思人有点小惆怅的,是王一博。


我被他吸进又呼出,人类的思绪和心情我承载着一部分,我的颜色开始变得有一点蓝,微不可查地,他呼吸得压抑又小心。


靠,多大点事儿啊兄弟,别人微不可查,我高颅顶都被你压扁了。


让我感受一下,宁搁这儿忧郁什么呢?


哦哦,纪念,流失,过往,时光,白色风车……







有谁一开始想过纪念呢?


王一博其实是一个,不太容易伤感的人。


天天向上见面的三百九十六天。陈情令开拍的九十九天。他们每一次见面似乎都没有被珍重,偏偏命运推人走,等两条人生路短暂地重合,习惯陪伴,然后又要分开。


王一博才匆匆忙忙地想要记录。


这像他吗?好像说不准。


他一点不矫情吗?可是是谁杀青那天,一个人在山头站了好久。



今天经纪人跟他确认下个月宣传期的行程。


于是王一博意识到,原来真的有重逢一说。


肖战那天拿手机放的《白色风车》,一眼望去蔓延的绿色,纯净的没有杂质的天空。


这些好像永远留在瞬间,留在杀青那天,留在那年夏天,可是他们原来真的有重逢一说。



“谢谢你让我听见,因为我在等待永远”






你们人类这么伤感吗?


那段时间我记得,他俩总待一起,所以我干活儿特轻松,不用两班倒,一班顶两班。


空气很湿润,温度很热,两个人情绪很高,特别是王一博,话特别多。


那首歌我也记得,周杰伦的嘛,很好听,我现在都会唱了,因为后来总听到王一博放,尤其在晚上,单曲循环,一边又一边。


我的蓝色好像变深了,因为自身情绪被人类感染。


你们人类这么伤感的嘛……




咳咳,振作一点,寡王一路硕博!


说个别的。嘿!你们确定你们了解肖战嘛,哼哼,愚蠢的人类


在他身边值班,你就会发现,他真的很无趣。


额…虽然我和你们人类对无趣的定义可能不一样,但我的意思就是他每天都是一样的生活。


我要吐槽!由于他本人情绪十分稳定,生活无比规律,所以在他身边干活超级没有体验感!


拍那个要扎丸子头的戏的时候,每天五点半起床,六点钟化妆,啊啊啊我起不来!


而且!我发现!他笑的时候,肾上腺素没有波动,大部分时间内心都毫无波澜,啊啊啊我刚开始真的看不懂他呃呃。


关于我为什么啊啊啊,其实是因为肖战老师真的很帅啦。虽然当他不需要在各种场合作出各种表情的时候,气场非常平静,甚至有一点冷,但实不相瞒,真的很帅呜呜呜呜。


(再次申明我没有逾矩的意思,不过他换衣服的时候我在他身边供氧也是职责所在嘛)


啊啊啊不要再说了我真的不怕那个骑大摩托的!


而且那个骑大摩托的也超级好看!白白嫩嫩的!不过不是我的菜而已!


我没说不是肖战的菜!


可恶的人类不要因为自己看不到就嫉妒我!!








耶斯!我又能摸鱼啦,他俩最近好像因为……叫什么来着?


噢噢宣传期,所以总在一起。


欧吼吼,一班顶俩班,要我说,两位帅哥那么般配,就住在一起嘛!




再次同频道呼吸,王一博先听到他停不下来地咳嗽声,满目的担心来不及收起,迎着肖战望向自己的目光,慌忙转为作为朋友的关心。


“一博,咳,好久不见。”


岂止好久,像隔了几辈子。


尽力隐忍,王一博也望着他笑,百转千回的情感流淌几番,到嘴边也只剩一句“是好久不见”。


拍戏时的探班采访和剧播宣传期的采访是不一样的。


王一博在夜里一遍一遍地看。


不一样的。


爱不爱的眼神总归是不一样的。




咳咳,说个秘密,跟王一博在一起的时候,你们的肖老师肾上腺素会飙升。




有一次采访的设备出现了一点问题。


他们帮不到什么忙,只好坐在一边等。


人影忙碌,当穿梭的身影如屏风将他们与四周隔离,时间的隔阂才迟钝地显现出来。


王一博看向身边人,采访大纲被肖战出汗的手心沾湿,短短一页,三个问题,肖老师看得认真,就是不论怎么看,十分钟也翻不到下一页。


没有目光投射的地方,王一博也看他,有点肆无忌惮。


漂亮高挺的颧骨,因出汗而高光的鼻尖,顺着流入衣领的汗珠,挽着袖子的流畅的小臂线条……


直到肖战突然拿起台本扇风,稍皱眉头望他:“你不觉得热吗?好热”


“肖战。”王一博叫他。


肖战一顿,然后笑:“怎么了?这么严肃”


“日本好玩吗?”


话刚落就有工作人员来叫两位老师准备开始。


肖战重新面向镜头,手里的大纲直接交给工作人员,后面的问题怎么没再看一下。


王一博依旧紧盯着他,此刻有没有人关注着他们不重要了,摄像机对没对着他俩也不重要了,在全场安静,记者试探着开口的前一秒。


盯着再熟悉不过的侧脸,王一博依旧问。


“好玩吗?”


记者的话堵在嘴边,调试镜头的摄像师停下动作,王一博经济人的眉头皱起,远处修理好设备的工作人员手机的振动声显得突兀。


“王一博”肖战很严肃地叫他。


转头看他,肖战声音压低:“日本好玩,下次你去我帮你作攻略。”


“现在先采访。”


说完他转头看向记者,微笑:“不好意思。”


“刚刚老王问我我没听到,现在可以开始了吗?”


王一博和记者都点头,前者坐好了面对镜头,面上看不出什么,后者提着的心放下去,松一口气。



采访结束,看着亲自来交代的肖老师,摄像很上道地说:“肖老师放心。”


当着肖战的面剪辑删除片段,记者也递给肖战一个很懂的眼神:“镜头都没对准,没拍好的艺人,我们是不会传播的。”


于是这王一博用从没变的执拗要来的回答,就随着消声灭迹的记录在时间里了无踪影。


除了当下在场的人员,没人能再次体会到肖战微哑的嗓音中隐含的轻哄,严肃的神情中藏匿的安抚,客气的话语中暗示的维护。






看见没看见没!我就说两位帅哥有戏!


具体哪里有戏?哼哼,话还得从那个月黑风高的夜里说起……


采访结束,我跟他们回酒店,他俩的房间在上下层,一样的位置,今天我值肖战的班。


然后!猜猜怎么着!哼哼……


他洗洗就睡了!


啊不要说我无聊嘛我就说在肖战旁边值班有一点无趣啦。


不过那不是重点,我被他吸进又呼出,我的颜色开始变得很蓝,他呼吸很不轻快,像他此刻的心情。


朋友们!我真的把你们当朋友!离大谱哇,有谁懂,在肖战旁边工作,获取他的强烈情绪就像把王一博睡了那么难!


(可能对肖战来说不难)


然后!他失眠了!我肯定!


半个小时后,他开灯,拿起放在床头充电的手机,我看到他鲜少的犹豫,然后看到他拨通王一博的号码。


十点五十分零五秒。


电话接通。


没有人说话,一分钟后,肖战翻了个身,眼睛盯着天花板的灯,我想他一会闭上眼睛全黑中应该会出现残影。


“我跟你道歉,王一博老师。”


“王老师跟我在一起,行吗?”


肖战果然把眼睛闭上了,我就说灯光太刺眼,直视不了太久的。


然后我听到王一博答应得特别快,像他俩在一起拍戏时那样不值钱。


然后我听到几乎同时房间门铃被按响。


王一博在电话里说:“我就在你房间门口,腿有点麻了,你能来扶我一下吗?”


然后我看见蹲在门口仰脸看肖战的王一博,看见王一博特开心,看见他俩打波儿。


还听见一声“小狗”,不知道谁叫谁的。


靠,不说了。


反正之后的日子他俩都会在一起纪念,肖战的生活一点点有趣好多,我的终生摸鱼愿望达成。


我的颜色变成粉色,可我怎么还流泪了。





end.

评论(11)

热度(2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