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桑

谢谢你喜欢

【综艺体】记录

【弹幕】












由于一些非主观原因,近几年热播综艺收视率持续低下,芒果台金牌策划人焦头烂额,想了个把月,灵光乍现时,自己都觉得离谱。


在某个又一次被台长谈完话,滞留办公室掉头发的深夜,没憋住,先跟回台里拿东西的助理提了一嘴,助理95后,知名传媒学校研究生,十级冲浪达人,平时笑呵呵的,想法倒特实在。


听完,手里拿着的文件“啪嗒”掉在地上,愣了。


“老大,你真能请来?”


“请不来”老大点上一根烟,“但得试试。”


“真能请来,别说综艺了,整个娱乐圈都得……”


助理没说完,又好像说完了。策划人在烟雾里看向助理,换个姿势缓解腿麻,还是那句话:


“是请不来……但真得试试”



这点子倒也不是空穴来风,两个月前的瓜现在还不高不低地在热搜上挂着。


是一个很普通的周一,知名狗仔没有预告,冷不丁放一张糊得只看得清人影的照片,带了词条#top CP#。


半个小时后就上了热搜。下午,新的视频放出来,镜头里两个男人面对面吃火锅,光线明暗不稳。


在结尾,点开这条视频的网友都看到,正对镜头方向的那位扭开水杯凑到嘴边,仰头,然后眼睛直勾勾看过来。


王一博,和肖战吃饭,最后还盯着狗仔的镜头喝水。




影响之大没什么可多说的。



肖战老师一般不接综艺,圈里人都心知肚明的事。


最后策划人跟台长讲,台长又亲自找王一博。第三天,肖战团队来和策划人对接综艺方案,一个月后,综艺敲定,两人北京的家里装了摄像头。


没有其他嘉宾,没有老套脚本,没有导演组设定的节目爆点。


“只是为两位老师量身定制的日常生活记录,”策划人当时这样讲,“两位能来就帮了大忙了。”


播出前,成片送到两位老师那里,不可能存在恶意剪辑,连太夸张的后期都会被建议去掉。


肖战工作室这边客客气气地说“建议”,节目组那边连夜加班改,半点都不敢怠慢。


就这样,等到节目空降播出那天,整个综艺的幕后制作还是觉得梦幻。




那些是前话。








“肖战和王一博的家是什么样的呢?”


记录的第一帧,画面是黑的,这行字一点点浮现于人们眼前。


大概是以某种先导片的方式作开场,移动镜头跟随妆发齐全的王一博,拉开窗帘,光亮投入,二十八岁的他态度平常地,带着镜头打开一个个房间。


“这里都是我的头盔,滑板,这个房间。”


“这间,就…全是他的书,胶片,还有一些画画的…”


“这里,卧室。”


王一博在这里停顿,镜头里,他站在门口,眼神看向整洁的房间,片刻后走进,摄像老师待在门口,记录他一把拉开窗帘,阳光铺满大半张床。


深蓝色的床单,纯乳色的被子,色调很干净。



【这是想肖战了吧】

【是想了吧想了吧】

【他们很久没回北京了真的真的真的真的】

【我现在的心情谁懂】

【6202年了我还在为博君一肖流泪】

【我的青春】

【谢谢博君一肖】

【谢谢】

【谢谢】

【五字明星呜呜呜呜呜呜】

【谁懂啊到底有谁懂】



一间间观众心中的潘多拉魔盒被收进画面里,王一博却态度平和而随意,像将多年前的新房展示给曾受邀参加自己婚礼,却又无法到场的老友。


王老师的头盔,肖老师的画和书,那一角从未公开过的《陈情令》杀青合影。


多年前粉丝寻着蛛丝马迹所做的猜测终究不是空穴来风。时代的列车穿梭前行,见证过的感情被勇敢的人珍藏,又在之后的某天被勇敢的人回应。


画面切换,王一博坐在沙发上,总导演坐在斜对面,手上没有台本。


“你和肖老师很久没回来了吗?”


此刻的王一博状态很不一样,一点都不紧绷,却又跳不进任何一个企图唤起刻意情绪的陷阱里。


“没有。”他拨拨扎眼睛的刘海,笑,“之前不是还一起吃饭了么?”


那顿饭,导演知道,是拍戏的时候,王一博开两个小时的车,去找肖战吃的一顿饭。


拍戏的地方近所以有机会一起吃饭,和没时间住在一起,好像不是矛盾的事情,但在此时,在王一博这里,两者是相悖的。


他用其中一个来反驳另一个,就像此刻明明想念肖老师想到没有耐心,却推脱于刚刚回来,要去卸妆,所以不想采了,时间很晚,你们就早点回。


二十八岁的王一博老师似乎比二十八岁的肖战老师直接一些,或者说,有肖战在旁边,王一博不论长大多久,也永远都是一个小朋友。





导演组走了,镜头安静记录着房间里发生的一切。


王一博此刻在露馅,他没有立刻去洗漱,只是瘫在柔软的沙发上,半眯着眼睛,漫无目的地呼吸和眨眼,最后倒在抱枕上睡着。


某人说过等待是一个很迷人的词,那等待的具体形态,就是这样了吧。


这人拖着行李回到家时,就看到房间里柔软的一盏灯,和沙发上等他到睡着的人。


东西没有收拾,放在一边,扫了眼客厅里的摄像头。然后走到沙发旁边,弯下腰。


捏住王一博的鼻子,满眼的爱和愉快就藏不住了,“怎么睡着了?”


王一博往肖战那里靠,然后才清醒一点。


怎么一个两个的,都不说先笑。


“我没有在等你喔”王一博有点呆,又好可爱。


“这样啊”肖战一脸认真地点点头,然后另一只手去捏王一博的腰,有点危险,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”王一博战术往后躲。


“嗯?”


“痒啊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王一博不可控地扭曲身体,扭一会就扭到肖战怀里。


哈哈哈之类的,这些……反正隔着屏幕都快乐成一团,一些情侣把戏罢了。


【卧槽!】

【站反了???】

【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失语了】

【两位老师私下是这样的吗】

【靠,b吧唧一笑】

【笑死,是谁磕cp的时候没谈恋爱,cp官宣的时候没谈恋爱,cp有恋综了还没谈恋爱】

【别骂了】

【我在想我的cp谁更孤独一点,哦原来是我更孤独一点】

【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】



闹了一会儿,肖战起身,再捏一下王一博的脸颊。


“好啦,先去洗漱。”


“我不想。我好累。我还要睡觉。”


王一博笑得脸有点红,拒绝三连,把头往沙发缝里埋。


下一秒就被扛肩膀上带到浴室。


“喂——”


浴室没有摄像头,只能在客厅的某个机位隐约看到两人的背影,没有人像,声音就显得特别清楚。


“我们在录节目,你没忘吧”


王一博此刻的声音含着笑,还算清楚。


“当然,这段不播不就行了。”


肖战的声音似乎相当自信。


“啊哈哈哈……”


此刻王一博的嘴里大概被塞进牙刷。


“没想到几年过去了肖老师还是这么迷之自信哈”


安静了一会儿。


“几年了?六年了吧”


肖战感叹,应该是刚刷完牙,那王一博应该也是。


“wow!没想到都认识肖老师这么久啦!真是我的荣幸!真的太棒了……诶!”


王一博还皮,听声音是皮到一半被肖战按着卸妆洗脸了。


“肖战你——!¥^%#*$*^&”


王一博好不容易得空能说话了,声音都沾了点水。


“我衣服湿了,你说怎么办”


肖战不说怎么办,王一博要从浴室出来找摄像头。


镜头前倏地出现一张素颜脸蛋,特清纯漂亮。王一博指着自己湿了一点的圆领领口,大有当年拿手上小伤口碰瓷肖战一年之势。


“看看,这就是肖战的暴行,他私底下就是这样的,曝光他!”


情绪愤慨激昂,光指着还不行,还扯着自己领口,朝镜头怼。


然后就是另外一个机位的视角了。


“王一博?”


肖战声音从身后传来,不太和善。


王一博脸上的笑顿住,后来被工作室的人摁住看reaction,他自己说没有顿住。


助理说有,他说没有,经纪人说有,他说没有,工作人员让他问肖老师,肖老师笑而不语。


行吧,他拿手指尖比一点点,就“顿住了那么一点点”。


此刻在画面里,他干笑:“啊哈哈王一博不在”


怪可爱。肖战靠着浴室门看他,憋着笑,语调平淡。


“哪湿了?过来,我给你脱了”


【???】

【、、、、、、、、】

【????????????】

【卧槽卧槽卧槽】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【!!!!!!!!!!!!!!】

【*&¥%%#%%&……&……*】

【?!?!?!?!?!?!?!?!?!??!】

【草,一种植物】

【我喜欢绿色,那…帽子你喜欢吗?】

【禁止小剧场】

【!!!!!!!??????】

【草,一种植物】

【????????????】

【《湿了》】

【《过来》】

【《脱了》】

【%!&…(&…@…**&】

【肖战你不要那么小气!!!!!!!】



王一博扭头看他,重庆话说得瑟瑟发抖,“…这不太好吧,播不出去”


“那就不播。”


“肖战,再这样下去,没得播了”


“怎么了?”肖战表情认真地看了他一眼,表情严肃地看了镜头一眼,然后往衣帽间走,“你衣服湿了,让你换衣服,哪里不对吗?”



【没得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【我靠两位老师的日常这么上不了台面吗】

【上不了台面的多来点多来点】

【王一博你耳朵红什么红!】

【本ibjyx好像第一天认识肖战】

【重庆话呜呜呜呜呜呜】

【肖战你怎么还区别对待!!!!!!!!】

【不瞒您说两位如今的对话是我当年想都不敢想的】



“没有什么不对啊”王一博一脸镇定,跟着他往卧室走,“不过就是后期老师会给这段剪预告里”


说完,两人对视一眼,肖战站在衣帽间门口的摄像头前,严严实实挡住住镜头,让王一博换睡衣。


换了一半,真的不知道怎么,他俩忽然就开始笑。王一博的鹅叫离麦很远都能听见,肖战笑得肩膀都在抖。


【两位老师的点真的很奇怪啊】

【我靠他们笑了我哭了】

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就说谁懂!!!!!!】

【111111111111111111111】

【我青春的回礼】

【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】

【呜呜呜呜呜呜呜】


这间房似乎寂寞过吧,在没有人住的白天夜里,在一个人等另一人的时候。


然而此时,光亮和笑声充斥整个房子,画面中溢出暖融融的,丰盈的爱。






end.


欢迎评论:)

感谢喜欢~

评论(59)

热度(56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