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桑

谢谢你喜欢

记一些平常日子里








1


高中老师在课上问大家都想成为怎样的一个人。


彼时肖战正支着脑袋进行那天的第六次小差。夏天的光线透过吹起的窗帘——是有形状的,太阳的残影。


即使丁达尔效应已经成为文科生上辈子的名词,这一点光影也足够留存住肖战的一部分神经。


美术生的世界,与政治课。


他想应该用透视或者别的什么技法,然后他想,或许他想成为自我。


可是自我,又似乎是一个没有自我的词儿。



2


肖战的青春期很叛逆,但又叛逆得很平常。


挂掉妈妈不断打来的电话,赌气说“那我不要当你儿子”,留很长的头发。


然后被拉去剪掉。


他惊诧于王一博完全没有过非主流的头发,可能也在惊诧王一博怎么这么小。


“小”,王一博完全听不得的词。


三岁一代沟,那肖战和王一博的代沟是从重庆到首尔那么远,跨越了大片的土地和大片的海。


肖战说,被说小这种事请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接受不了,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刚刚好。


然后就会被那狗崽子不识好歹地叫一下午“老年人”。


于是还要打,王一博下手很重,被弄到床上去的推拒很轻。


最后肖战不得不承认,其实自己是在惊诧王一博怎么那么小就一个人去那么远。



3


王一博小朋友很可爱,说不得小,当然也不小啦。


“除了年纪,王老师哪里都大。”


彼时肖战被人揪着衣领怼到墙角,手提的菜前一秒才放上了橱柜。王一博一手提塑料袋子,一手紧攥布料,歪着头试图威胁。


以前总喜欢拿着道具剑卡着自己脖子,现代人没有道具就直接上手。


啊,王一博老师好像很喜欢肖战老师的喉结和脖颈,当然,这点肖老师知道。


贴着人的手心提走袋子,“好好好,年纪也没有小”,肖战才被放开。


可是他很多时候希望王一博成长得慢些,很多时候又怕,怕王一博不够厉害会被人欺负。



4


肖战这个人真的很奇怪。是不是所有的年上都喜欢逗小朋友?


王一博好生气。


就今天在电梯里,肖战硬是盯着他看,看完眼睛看嘴唇。


心动可以控制吗?不能。


亲亲难道不平常吗?很平常对不对!


可是!肖战——王一博的大冤种男友在他靠近的时候退开了!


然后含着笑给他指电梯里斜上方的摄像头。


“……”


亲不了干嘛撩哇——!王一博又气又委屈,血压高了。


肖战还笑!笑屁!


王一博差一点就要去掐他,在这差的一点里。


肖战往前一步抬手捂住摄像头,在王一博下意识地退步里,低头吻他。


“……”


王一博:操!



5


有时候也会生气啦。


王一博做错事,被凶了两句后,别别扭扭问,“内个,那现在,抱一个呗?”


肖战沉着脸看他,半晌张开手臂。抱着了,王一博气势就变得很足。


“……慢死了你!”


“那不抱了”


“诶诶!别!别呀……抱一半不抱了多不好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肖战:这狗崽儿怎么就那么皮哦!



6


那天他们窝在沙发里看一场电影。


在片尾,王一博说。


“十几岁去跳舞我觉得自己还挺酷的,在很辛苦的环境下出道了,反正也都拿得上台面,心肌炎的时候我还想着我要跳舞”


“反正我想做什么就去做了,就很…自我?反正很少觉得有什么”


“或许有人会把这些东西看做有勇气,很勇敢,我就觉得还行吧”


“但是,真的,直到有天你站在我面前…”


“就,那首歌,《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》,是吧?应该是?”


“我真觉得我太他妈勇敢了。”


这些话平常搁谁谁说啊,反正王一博不说,王一博现在说,脸还红了,还不看他。


好吧,那他们接吻。







end.


欢迎评论!(´▽`)ノ♪


评论(12)

热度(2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