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桑

谢谢你喜欢

抱抱











王一博这两天实在太累了。


前一段对手演员请了个假,这两天刚回来,王一博本来的和对方补的戏份加起来,正好堆积在这两天。


偏偏晚上在酒店没睡好,又太贪凉,连着吹三晚空调,王一博感冒了。


咳嗽一声接一声,导演见了都得问一句一博没事吧。


对手戏演员是个比他还小的小姑娘,请假回来腿上石膏还没卸,休息间隙被助理扶着来给王一博道歉。


说王老师真是不好意思,害您这两天受累了。


助理撑着伞,王一博放下手里的水杯,毫不在意地摆手,刚想说没事儿,不用放心上。


张嘴就先咳起来,他赶紧背过去脸,小姑娘有点尴尬。


助理见状笑说:“没事儿,拍戏的时候王老师就是钢铁。”


这话还是肖老师说的。


在王一博那里,做演员累倒是应该的,就是两天没敢怎么和肖老师联系,他心里有点不舒服。


他就是一块耗尽的电池,被肖老师抱抱才能好。


肖老师那道行指定一下就能看出来不对,王一博知道这是给自己留空间呢,俩人离得远,又个顶个地忙,暂时帮不着对方。


王老师不想说,肖老师也就不问。


理是这么个理,不过这事儿过两天还是得自己主动坦白,不然以王老师对肖老师的了解,等追究起来了,可不是那回事。


偏偏这事不就不巧么?


第四天中午,王一博没胃口,盒饭扒拉两口就放那了。


他心情有点低落,坐房车翻了一中午和肖战的聊天记录,也没休息。


一点四十开工,王一博关掉微信界面,站起来的时候整个人一晕,扶着墙才站稳。


用他自己后来的话说,这两天身体难受得自己都快习惯了,缓了缓就没怎么在意。


结果下午刚拍完一条就不受控制地往前倒,幸好助理在旁边一把拉住,才没磕着,就是膝盖蹭了下石头尖。


周围二十来人,看到的都惊了一下,导演也吓一跳,对讲机都不拿了,让王一博马上去医院看看。


下午自己戏份不少,片场几百号人都开工了,王一博哪里肯。一口咬定自己没问题,就是中午没吃饭有点低血糖。


谁劝都没用,王一博倔的时候,在场的还真没一个有办法。


助理说不上话,虚虚扶着自家老板,心里战战兢兢——担心老板身体是一个原因,这样下去肖老师知道了还得了,是另一个原因。


两边工作室还算熟络,都没见过肖战发火,但私底下聊天,想像过大老板这人要是发火……想像不出来。


但是一般人肯定承受不住。


僵持不下,最后导演没办法,一挥手让王一博先歇会儿。


王一博吃了同组演员给的糖,含在嘴里没尝出什么甜味,脸色白得妆都遮不住了。


助理寻思半天,觉得这样真不行,王一博自己不在意身体,真出事了家里那位能把天掀了,咬咬牙,自己拨了电话给肖战。


通了,他开了免提将电话递过去,王一博翻着剧本看也没看,顺嘴问了句谁啊。


就听见肖战在电话里用疑问的腔调叫了声一博。


动作顿住,王一博不可置信看向助理,眼神饱含意外愤怒指责无措,特别复杂。


他用口型示意助理:你说啊


助理赶紧摇头:我不敢


“……”


怎么说呢,就是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
然后助理把手机放下就溜了,远远看着王一博拿起手机默了一会儿,起身去了角落。


没一会儿回来,身子骨硬提着的一口气放下了,态度也不强硬了,就是眼眶有点红。


他靠在椅子上仰头,剧本搭在脸上,声音闷闷的,“他晚上来找我。”


“那,去医院?”


王一博眼睛从剧本上面露出来,有点可怜,“那不然?”


助理抿抿唇,手指在屏幕上纷飞,一边通知刚刚已经联系过的司机准备出发。一边心想,能挨得了肖老师训,老板果然不是一般人。


他不知道的,老板甚至还有点开心,因为“他来找我”,意味着马上就可以充电了。






王一博尽量避人耳目,输液的时候在病房里睡了一觉。


他梦见剧本里的角色活了,正自己演戏,场面十分诡异,醒的时候出了一身冷汗。


助理正在旁边陪护椅上看手机,外面天黑了。王一博从两点多睡到现在,有种不知今是何夕的感觉。


“肖战呢?”


一开口,才发现嗓子哑了。


“肖哥五分钟前微信说他快到了。”


助理要把床头摇起来,王一博嫌麻烦,直接起身靠枕头坐着。


助理把床头的水递给他,他接过抿一口。


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,王一博想到什么,“嘶——”一声扭头看助理。


“不是我说你啊,能不能别没经过我同意就什么都跟他——”


——病房的门就被推开了。


墨镜口罩渔夫帽,肖老师捂得相当严实。


“等你跟我说吗?”


王一博心脏踩空一阶。助理感觉整间病房的气氛瞬间微妙了起来。


“辛苦了,回去休息吧。”


助理如临大赦,王一博发工资的时候都没跑这么快过。


他以为肖战在电话里发火了,其实没有。


肖战当时在补妆,叫了声一博就听不到人说话,意识到不对。


生病却不讲,助理打电话,拍戏的点,俩人都心虚——肖战太了解王一博了,几个要素一组合,心里就跟明镜似的。


示意了下化妆老师稍等,他走到一旁,听到王一博底气不足地喊哥。


叹了口气,语气不可谓不温柔:


“生病了不肯去医院是不是?”


“你现在继续拍摄能给到角色很好的状态吗?”


“我下午跟你助理保持联系,今天下戏早,晚上我去找你。”


“一博你自己想一下。”


四句话,说完就把电话挂了。


王一博不想让肖战来回跑,但他知道这事儿肖战非来不可了。


他站在原地,树荫只能遮住一点太阳,光线突然很刺眼。


身体里的不适变得特别明显,必须被重视和治疗,强撑着只能扩大伤害,不论是对工作、家庭,还是自己。


或许,在理智运作之前,在听到肖战声音的那一刻,要不要去医院的想法就已经发生改变了。






王一博拍戏的时候就是钢铁,可此刻肖战站在眼前,将他存放着的脆弱带来。


或者说,由于找到了可以容纳的地方,软弱不用再躲藏。


全副武装都卸下来,谁也没说话。


王一博抿抿嘴唇。


“肖老师吃饭了吗?”


“肖老师没吃饭的话能来抱一下我吗?”


王一博话说得艺术,就是眼睛直勾勾的,肖老师没什么表情,王一博想笑也笑不出来。


“你见谁家小朋友不听话还能被抱抱的?”


肖战摸了下床头杯子的水温,一举一动都有视线跟随。


“…我又不是小朋友”


“小朋友都懂的道理你还不懂。”肖战在陪护椅上坐下,“你怎么不是小朋友?”


王一博不讲话了,他心里有点没底,肖战到底生不生气,气到那种程度,怎么就看不出来。


点滴应该换过,正输着的还剩半瓶,肖战视线一路往下,停在王一博扎着针管的手背上。


王一博手就不自觉地缩了一下。


他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块拼图,肖战就是另一半,特别需要抱抱,得拼在一起。


肖战不动,他就准备起身跪在床边抱抱肖战。


主动才会有结果——这是他还在跟肖战搞暧昧时学到的真理。


肖战胳膊肘放在椅子扶手上,手拖着下巴,看他又要搞哪出。


看着他左膝放到床上时不自然的一顿,看着他企图蒙混过去。


“裤子掀上去,我看看。”


王一博动作一顿,“其实没什么…”


“王一博”


“啊给你看给你看,凶什么凶——”


宽松运动裤往上拉,一条修长的腿伸到肖战面前,膝盖破了一点皮,有一小片泛青。


“我就说了没什么…”王一博把腿收回去,想了想还是先打商量。


“我去床边,肖老师赏脸稍微抱我一下,行吗?”


肖战没动,就平静地看着他,对视了一会儿,王一博就没底气了。


“真生气了啊?”


王一博不敢再动,老老实实坐在病床上。


本来就嘴笨,现在更不知道说什么,王一博蔫了,像被一只戳破的气球。


肖战等了等,等王一博更无措一点,适时开口。


“为什么生病,解释一下?”


“没睡好…也吹空调…也没好好吃饭…”


“没睡好是什么原因。”


“拍戏压力大吧,这回还有点认床。”

“吹空调是因为贪凉嘛,我改。”

“没好好吃饭是因为生病,就不太有胃口,加上天还热”


“我都改。”


“但,其实,就是,能抱一下吗,因为,我失眠吹空调不吃饭的时候都挺想你的。”


大老爷们说这话还挺羞涩,王一博表达起来结巴,声音很小,说完自己眼眶先红了。


王一博抿了抿嘴唇,红着眼睛看肖战,特认真地补了句:


“哥我真错了。”


倒是不知道王一博这小子脑袋里还有没有什么法子,反正肖战是没办法了。


绷不住了,坐到床边,拍拍大腿,“行了,少给我来这套。”


“来吧,抱一个。”


面对面抱着了,王一博再没熟悉哪个地方像熟悉肖战的怀抱一样,实在是有点破防。


锁骨还真湿了一小块,肖战揉揉怀里人脑袋,含着笑得语气怪温柔的。


“王一博你怎么还这么爱哭?”


肖战有一种很神奇的安抚能力。


王一博破涕为笑,鼻音那么重,还得回怼:“你有病吧你……”


骂人骂得软绵绵的。


“说得不对吗?诶,小朋友才这么爱哭。”


抬头,王一博鼻尖蹭一下肖战的。


肖战的声音好听得像在耳边呢喃。


“王一博还说自己不是小朋友”


“那小朋友犯错了还挨打呢…”


二十五岁的小朋友得意忘形之语,自己讲完才意识到哪里不太对。


然为时已晚,肖战挑挑眉,手已经向后探去。


“你很期待是吧哈哈哈哈哈”


“诶我没有!”


闹腾间,猛地对上肖战的眼睛,王一博看到明朗的爱意与包容。






end.


晚安💤

评论(28)

热度(74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